花了三四天的时间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植木的法则,看到结尾真是很痛呢……。不提这个,这个作者的电波真是跟我超合,请收下我的表白【比心
不论如何想说说关于植木的事。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他的话不说「天使」我的良心会痛的。话是这么说,这个角色给我的感觉……怎么说呢,还是非常奇妙。
漫画已经看完太久了记忆模糊不清,这里还是集中于动画51集来讲吧。作为一个搞笑?热血超能力战斗作品而言,即便是51集的篇幅对这个故事而言节奏还是快了一些。不过动画做得很好完全没给人节奏失常的感觉啦毕竟那个年代ry。总之我想说的是,在那个年代的动画风格下,51集快节奏的故事中,制作给了几乎每个路人配角十分钟起步的回忆杀与内心独白,却唯独几乎没有主角的植木半点儿内心戏——植木真是你们亲生的吗?
51集从头看到尾,唯一一处勉强算得上是植木内心戏的地方就在第四五集、跑到小林家看电脑那里。除此之外关于植木的所有心理描写都是战斗智商的展现,与人物塑造沾不上边。植木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打从一开始就已经完成了、在全篇中没有得到任何成长。并且这个完成的方向还是超越理想简直到了完美的地步。与其说这样的人物在现实中不可能存在,不如说现实不允许这样的人物存在。植木自己也(以头抢地地)说过,弱小的正义太过无力了,不变强不行。但现实中(笑)
一般的创作目的都在于描写主角的成长,即便是涅罗那种开场无敌的角色也经历着试图理解人类的过程;然而你看植木,真的可以说是从头到尾从开始到结束一丁点儿变化都没有。这样的角色真的没问题吗,不禁令人这样怀疑了起来。这样的角色真是富有魅力,我不由得这样感动了起来。
我喜欢完成的角色。
「不变」是最完美的特性。
人因为不变的坚持而吸引人,角色因为不变的信念而鲜活。
物理世界因为守恒量的存在而美丽。
这种意义上,植木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主角没有之一。
啊,回想当年小五小六时头一次看到这个动画,当初是植木在德古拉公寓刷中boss萝卜、屋顶掉下来植木下意识救了萝卜那一集。那几集刚好轮到阿诺出场。嗨呀,人小时候就是中二,当时我中意的角色是萝卜和阿诺。毕竟作者画的boss总是那么帅气,而且可爱令人欲罢不能。啊即便是现在我也依然觉得阿诺可爱喔,萝卜嘛嗯微妙。总之到了今天,我已经只能震撼于植木的那种「正义」的观念了。考虑到武士弗拉明戈的剧情……说不定其实这种「正义」在现实中其实是可能实现的呢。
只因为我们没有那份韧性、没有那份毅力,就强行认为那是过于理想的、不可能存在的事物,这样真的好吗?真的就是不可能的吗?
嘛,我是做不到啦。就算你说这是自己限制了自己的可能性,但我讨厌(精神上)痛苦的事所以无理。抱歉。反正我打从一开始就什么也做不到。
——就是因此这个世界才会是这样的吧(笑)

为什么事到如今我还是这么中二呢。我想着。
不过不论如何植木的法则还是非常棒的一部动画/漫画,没看过的人请务必尝试一番。

评论 ( 2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