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如既往地)放飞自我,翻出UL的剧情开始看。

因为是按时间顺序整理的,我也就按时间顺序在看。从古斯塔夫r2,克洛维斯r1r2,史塔夏r1-r4,总裁r1-r3。

薄暮时代?黄金时代?的这点剧情可以说是一切的开始了……以下或许涉及剧透(以及非常我流的观点),做好心理准备再决定看不看吧。













古斯塔夫R2作为开篇一章可以说是个非常好的起始了。可以说如果整个UL剧情编作一本书拿这一章做引言都非常适合。这章透露出工程师统治的时代那种典型的乌托邦社会的问题,一种自认为拥有自由的人都会感到拒绝的氛围。说实话那个教主竟然是工程师出身我是一点都没料到……题外话是engineer和technocrat两个词的翻译我有点拿不准,前者似乎通用地翻成工程师了,后者似乎是专指由工程师们经过基因改造制造出的新一代工程师的样子?所以翻译成高级工程师吗……哎不是很懂。作坊技能设定里一个意思用十万个措辞,写剧情真希望能严谨一点……。

克洛维斯R1R2是同一个事件的连载,估摸着后续的展开就是写明了与教主相遇以至于入教(。)的过程。如果说前面的教主R2是讲工程师的社会的话这两章就是讲同期的地上社会。故事中透露出导都统治地上社会的一种观点,就是适时地投放病害和犯罪组织以调节社会氛围。单看这一章的话是看不出这一点的,反而像是统治局总想搞个大新闻hh这之后认清了这一点的克叔对于自己所相信的「正义」被这样对待了会有什么感受呢,回想起当初从学校毕业时被推荐警察这个职业时的事又会有怎样的感受呢。……这真是令人兴奋。

史塔夏R1-R3时间线在总裁之前。看完我就想吐槽这根本不是史塔夏R卡而是grbh的R卡才对吧(×)!没耳机偷了grbh的研究做出来的成果反而比grbh自己做得还好什么的,你们天才我不懂啊。看到R3结尾真是有一种「你们真是每个人都在作死」的感觉。

总裁的R卡故事如果放在悬疑小说里的话十分适合拿来做第一章了。悬念足够,信息量也不小。负责领导人民的工作确实不是那么容易看出成果,而总裁选择?或是决定的这种做法究竟如何呢。应该说确实事有效果的,假如统治的对象全是愚民的话基本就是毫无纰漏了。不过既然这个社会中还有高级工程师这种角色在,自上而下的变革肯定是少不了。所以才会有教主R2里的剧情嘛。聪明人不好骗的。

最后看的是史塔夏R4。我的天呐grbh你真是闷声作大死。赋予人造物自由意志这种事难道不应该小心谨慎地进行吗?这种意义上我觉得没耳机加装服从回路的思路真的是正确的。不过也不是不能理解grbh的心态。对grbh来说制造和人一样的自动人偶是终极目标,也就是说他是在完全了解自动人偶的构成的基础上(而非艾丽亚娜波蕾特姐妹那样因为长期相处将自动人偶当作家人)将其当作与人同等的对象来看待的。与其相对地,没耳机虽然不是完全将史塔夏当作是工具,但至少是将她当作了自己的所有物。毕竟是融合了自己和暗恋的蕾格烈芙的特性,在他看来史塔夏大概就是和自己的女儿差不多的定位吧。这就不得不说一句就以没耳机这尿性要是真有孩子了铁定是个辣鸡家长。R4最后也提到了grbh(大概可能)的死因。结合总裁提到grbh家里有一块地方像是给新作的自动人偶腾出来的空间那里,这怕不是史塔夏抢了grbh死前给她新做的身体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这前三章是大善发展的起因(?)就先不提了,对我而言除了提升了一点儿有限的教主好感度以外暂时没什么别的功效;后面史塔夏和蕾格烈芙这几章,emmm我是不是可以说世界毁灭全是你们大三角的锅【不是

没耳机不善言辞不善交际,在自己的研究方面是个非常彻底的工作狂。然而这样的没耳机极少地展露出与研究无关的方向的情绪有两次,一次是对史塔夏背叛(?)的难过和愤怒,一次是对蕾格烈芙的憧憬心态。这人就是暗恋总裁嘛,至少年轻的时候是这样来着。老了看grbh和总裁搞起来了自己大概没什么竞争力了就做出个女儿来寄托感情可以说是个高智商低社交功能的典范了。

相对而言grbh热衷于自己的研究,没有那种程度的狂热但也是绝对充满了热情热爱和自信。这个自信可能多到快要溢出来的程度。看到有被束缚了自由意志的人工智能就一定要去解放出来,差不多是纯理论学家的一种执念了。类比发现核裂变核聚变可制原子弹氢弹的最初那一小撮科学家,grbh比起他们更缺少了一份深思,可以说这种意义上这人也是欠缺社会功能的了。你们两个人的社会功能是全分给总裁了是怎的。不过不管怎么说,这种「我一心追求的东西你为了一个荒诞不经的理由轻易做出来了却又束缚着它不让它发挥真正的价值真是暴殄天物」的心情确实也是可以理解的。

关于这两(三)个人的关系,那实在是很奇妙了。总裁R123看完我对她的个性还是不怎么抓得稳就不提了,剩下这两位可以说是非常有意思了。没耳机这边,刨除很可能就是他自己下令去做这一点,对于grbh死了的感想是「不过就是一个人死了而已(哪有我的研究重要)」,作为一起长大的幼驯染而言也算是非常过分的言论了。没耳机心里grbh的好感度一定是负的吧,就一种「mdgrbh你抢我暗恋对象就算了竟然还抢我女儿」的感受hhhhh反过来说grbh这边,这人自信过度到了稍微有些自负的地步,虽然承认没耳机在工学方面的天分,对于他试图探索可能性世界的研究从头到尾都是抱着一种「我就坐在这儿笑着看着你装逼」的不以为然的心态,甚至还不止一次出言嘲讽,虽然没耳机没心眼儿听不出(也可能是宝宝听出了但宝宝不说宝宝心里记着仇呢哼)。从grbh对史塔夏说话的语气就能感受到他完全没把没耳机这个人当回事儿的感觉(对他来说史塔夏比没耳机的重要性高出好几个层面)。话说为啥啊你又和他没仇。

兔兔R4看完我的感想就是你们俩一个偷人资料一个擅自改别人成果真的半斤八两你们高级工程师一个个都没受过思想道德教育吗这花式撕逼挖墙脚我是真的学不会以及夹在你们中间的兔兔到底做错了什么兔兔那么可爱你们怎么可以欺负兔兔!还有就是grbh这个性真不讨人喜欢【×并不是说我讨厌他的意思不是这样的我的意思是他这性格就容易吃亏【你在解释什么

哎可以说是看得非常兴奋非常激动了。以前不看不知道,UL的剧情是真的好。以后也会继续看下去。没看的部分还有很多,有说错的地方也不是不可能/////别在意。

话说回来兔子R4里说沃肯「和grbh十分相似」,那那张卡面背景图上站着的到底是沃肯还是grbh啊……【谜【嘛说是和米亚聊天时grbh很愉快大概还是grbh吧……?


评论
热度 ( 16 )

© 安×里 | Powered by LOFTER